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主题活动>详细内容

主题活动

禁毒宣传进校园,筑牢校园“防毒墙” ——青剑湖小学开展禁毒知识专题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5 10:40:5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高学校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的知识,营造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10月14下午,唯亭派出所组织禁毒民警钱逸群禁毒宣讲员王振海走进青剑湖小学,针对全体师生开展了禁毒知识专题教育讲座。

唯亭派出所钱警官向同学们介绍近一年来禁毒工作的整体情况。

a4b32147ab2741c6a05926e0653c11d5.jpg

禁毒宣讲员王警官通过禁毒宣传视频,向同学们介绍毒品的定义、种类和危害,用禁毒小故事告诉同学们如何正确拒绝毒品远离毒品侵害。同学们通过认真聆听、小组讨论、发表观后感等互动形式,深化了对毒品危害的认知,增强了自身禁毒意识,提高了对毒品的抵御能力。王警官还介绍了吸毒的原因和多种诱骗吸毒的谎言,并通过身边的事例进一步说明毒品对人体及家庭的危害,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一个遵纪守法、自尊自爱的好学生。

活动将近尾声,青剑湖小学副校长郭含霁为禁毒辅导员颁发聘书,学生代表将亲手制作的禁毒宣传小报,赠送给今天讲课的民警老师

804ea081119a4fa68dbfd425f0e15f53.jpg

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使同学们对毒品的危害性有了进一步认识,提高了广大师生参与禁毒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形成了全校禁毒的良好氛围相信同学们会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未来的生活中,远离毒品,筑牢校园“防毒墙”,共同守护好我们美丽的家园。

一审一校:蔡园园

二审二校:陈 

三审三校:张 






终审:青剑湖学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