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园地>教师获奖>详细内容

教师获奖

喜报:青剑湖小学杨忱怡、费睿娇两位教师在苏州工业园区小学美术(第一学段)合作型大单元教学评比活动中斩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5 16:45:3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全面推进园区新优质教育行动,扎实开展园区5G支撑下游戏化学习应用场景研究。2023年12月6日,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了小学美术(第一学段)合作型大单元教学评比活动。经过评委认真评议,我校杨忱怡、费睿娇两位老师在教学设计中荣获一等奖,杨忱怡老师在课堂教学中荣获二等奖。

1d246ec6b2e84d0e977d03737f2b6e8b.jpg

8814c2b5fc5a41f7bf6248d97a561d59.jpg

接到比赛通知后,在校党委、校长室的关心和支持下,两位教师认真备赛、精心打磨,不断完善自己的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最终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美育盛宴,展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体现了扎实的基本功和过硬的教学能力。

单元课程的解读在基于课标、基于游戏、基于5G技术的前提下,费睿娇老师对《“遇见”苏州》本次单元教学设计中的《声声慢》、《雅苏州》、《醉江南》三节课进行了详尽的解读,并从孩子的视角出发,婉转动听地解说了孩子们心中的姑苏繁华图。孩子的作品此刻已不仅仅是一幅画作,而是孩子们对苏州文化的自觉传承,是孩子们对家乡的浓浓情感。君到姑苏见,人家尽枕河,最后学生在课程中遇见如诗亦如画的苏州,在画作中遇见未完待续的诗歌。

38efca768f8f48e4ad993065459847a7.jpg

寓教于美,向美而行。杨忱怡老师在课堂教学中,以“遇见苏州”—《姑苏繁华图》中的美食为切入点,以情境为载体,学生通过采购春天、夏天、秋天、冬天的苏州时令食物,感受苏州美食不时不食的特殊性。通过小组合作以摸、闻、尝、看的形式对街巷中的美食进行了品鉴分享,并引导学生通过食物的色、香、味进行相应的色彩联想,运用色彩表达苏式美食味觉的新体验,对《姑苏繁华图》进行了全新的呈现。在浓浓吴语情中,点、线、面的运用交汇下,手提苏州味觉灯笼,让学生再次表达对这座可听、可赏、可品的姑苏古城热爱之情。

3668d6c67fa84ad19eba8e979d61c1df.jpg

潜心向学,方能问道远方。在今后的教学教育中,青剑湖小学美术组将继续团结进取、共同前进,不断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打造美术高效课堂。以美育人,以艺尚美,和学生一起行走在美的路上。

一审一校:王杨梅

二审二校:张

三审三校:周


终审:青剑湖学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