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班主任沙龙>详细内容

班主任沙龙

“老班”脱口秀文化 ——青剑湖小学举行首届“班主任沙龙”之低年级班主任脱口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3 14:05:16 浏览次数: 【字体:

一草一木皆传情,一墙一壁皆育人。为丰富班级文化内涵,打造良好的育人环境,营造浓厚的班级文化氛围与气息,1012日下午,青剑湖小学举行了首届“班主任沙龙”活动,青剑湖小学副校长郭含霁、学生发展中心全体成员、班主任工作室核心成员、一二年级20班主任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班主任工作室名师周盼向大家呈现了一场以《班级文化建设——我班的那些书》为主题的脱口秀,她用风趣的语言,戏说六年来 “书香班级”的建设故事,引起在场老师们啧啧赞叹,频频爆灯。

6dcc91c9b65c4cd5aee94adc79849559.jpg

郭含霁对周盼的班级文化爆出评价金句“书香班级的文化精髓就是因为有书而不输,因为书而有法,因为有书而无lei(类、累、泪……”,提出班级文化建设要基于班主任的教育理念、基于学生的发展需求,主动谋划和营造,通过活动达成目标,形成个性特色。

学生发展中心蔡园园带来精彩的脱口秀《啥是班级文化》,她幽默风趣的比喻给班主任们很多启发。她还带领大家以分组形式,进行班级文化建设脑力风暴活动,让大家在讨论中凝聚智慧,汲取力量

老班张鸣、王小娇也上台一秀,展示了自己独特的风采。他们独特的思维火花大胆的巧思创意令活动现场爆灯高潮迭起,班主任们在笑声中感慨多多,收获多多!

c4f209a2dc89462abcb50af4d89dbd21.jpg

教育是一种情怀,更需要思想碰撞的火花。此次沙龙活动拓宽了班主任对班级文化建设的思路,班主任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交流班级文化建设干货,也将积极研究硬文化布置,提升软文化精神层次。相信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呵护和全体班主任的细心耕耘下,待到秋收之日必将硕果累累。期待我们下一期班主任论坛再续精彩!

一审一校:蔡园园

二审二校:陈 浩

三审三校:张 



 


 

 


终审:青剑湖学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