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园地>教师研训>详细内容

教师研训

一本书 一道风景 ——记青剑湖小学“湖畔雅社”第二次读书沙龙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8 09:56:01 浏览次数: 【字体:

初冬暖阳万物藏,岁月沉香悦时光。11月23日,苏州工业园区青剑湖小学“湖畔雅社”教师读书会第二次读书沙龙活动如期而至。一本好书就如一道风景,社员们围绕着“我正在读的一本书”开展了一次读书漫谈活动。

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读书社社长周盼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流程。教师发展中心祁卫勇主任对后续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安排。精心推荐共读书目,介绍活动组织形式,期待社员们能小组共读促成长。

6cbccf986a43410bbd99a816cafeb6d6.jpg

“与一本好书相遇,如同欣赏一道美丽的风景”,精彩的分享环节开始了。

吴娟老师分享了《好妈妈胜过好老师》一书:我觉得这是一本有勇气、有思想、有智慧的书,是一本难得的家庭教育读本。既敢直面教育问题,又深入思考,有独到的教育观念,最重要的还有无处不在的爱心。

贺莹老师带来了小说《清单人生》:布里特舍弃无比熟悉的生活,重新开始,与童年的自己和解,确实相当艰难,现实中也可能不会像布里特一样遇到那么多善良有趣的人。但是永远不要丧失生活的勇气,向前走吧,也许转角度就能遇到一个因为没有瞄准而砸到你的足球,开启一段新的人生。

9c0dc073a67f451293fc38b323b37be8.jpg

徐玲娇老师从专业成长角度分享了魏书生的《好学生 好学法》:好的学习方法是要学习借鉴的。这本书操作性强,一边读一边就可以照着做。它关注学生的思想、心理、意识,同时也有有效的学习方法。

把整个心灵献给孩子》、《走出迷宫:认识发展性阅读障碍》《惊呆了!哲学这么好》、《认知突围》、《学会轻松》……一本本好书,一段段阅读体验,犹如一道道美丽的风景。

3e0c3e5026de47ceb638e2ce6f6ec9e4.jpg

在繁忙的教育生活中,社员们用阅读追寻着自己内心最美的风景。

一审一校:章迎弟

二审二校:祁卫勇

三审三校:张 


终审:青剑湖学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