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园地>教师研训>详细内容

教师研训

阅读,是心灵的旅行 ——记青剑湖小学“湖畔雅社”第四次读书沙龙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8 08:10:2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激发教师读书的兴趣,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4月26日,以“阅读,是心灵的旅行”为主题,青剑湖小学“湖畔雅社”读书会进行了读书沙龙活动。

34f07be5c0bf435781d037ff7509a446.png

本次活动以好书推荐、社友交流等形式开展。通过交流分享,社员们在书香中畅聊收获,让心灵自由飞翔。

活动剪影

aa55126e9335473e9e49de34744ba76d.JPG

a2b15e0b47ca41a88b7ea815d0f88e70.JPG

好书推荐

书名:《第56号教室的奇迹》系列

作者:雷夫•艾斯奎斯

荐书人:周盼

“要让孩子在长大后成为与众不同的人,能考虑他人观点、心胸开阔、拥有和他人讨论伟大想法的能力——热爱阅读是一个必要的基础。”雷夫老师这样说。在他的教室里,我看到了一种不可思议的可能性,我虽然无法像雷夫这样执着,但我知道了教育蕴含着无限可能。遇见雷夫,我也想像雷夫一样,打造一间属于我和孩子们的教室。 

书名:《天才在左疯子在右》

作者:高铭

荐书人:陈思杰

“时间不是流逝的,流逝的是我们。”你一定不相信这是一个精神病患者说出来的话。世界在每个人眼里都是不同的,患有心理疾病的特殊群体其实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恐怖无常。只是他们的思维方式天马行空,也许颠覆了世界,也许违背了科学的客观事实,所以他们总能看到一些不一样的东西。这本书告诉我们,打破思维局限,换个角度去看世界。 

书名:《云边有个小卖部》

作者:张嘉佳

荐书人:顾成芳

理想的美好,现实的瑕疵,共生共存于云边镇,这就是真实的世界。生命中,我们曾经遇见很多人,有些人带给我们温暖,有些人带给我们伤心,有些人在我们的生命中活成了一道光,不管以什么方式存在,我们都是心存感激。因为如此,我们才慢慢成长,才渐渐成熟。

书名:《浮士德》

作者:歌德

荐书人:徐临琦

有人说:“人生就是从一个悲剧走向另一个悲剧,但人必须在悲剧之中,寻找幸福和自由。”这一路上,你所遇到的人并不都是单纯善良,所遇到的事也并非尽如你所愿。然而,纵然生活百般挫折,我仍不失赤子之心。我坚信,只要奋斗不息,人生终将走向辉煌!

书名:《李鸿章传》

作者:梁启超

荐书人:陈柯

一个人不能改变一个时代,不能挽救一座摇摇欲坠的王朝。北洋舰队的覆灭、马关条约、辛丑条约宣告他的努力失败。虽然失败,但是他努力过,虽然有遗憾,但他不后悔。通过本书,我了解李鸿章的一生,我看到了一个更加丰满立体的人物。通过梁启超的诉说,我的历史眼光也更加客观。

活动预告

阅读,一直在路上,五月我们继续。“湖畔雅社”成员将共读《论语》,继续推荐好书并开展读书笔记展示交流活动。

3251c0d871044d98a7cf16f75d8d79a4.JPG

阅读是复杂的精神会餐,是心灵的综合充电。让我们从繁忙的工作和琐碎的生活中,拾取时光的碎片,用书香浸润心灵,让阅读陪伴成长!

一审一校:章迎弟

二审二校:祁卫勇

三审三校:张敏


终审:青剑湖学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