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学校动态>详细内容

学校动态

喜报:青剑湖小学在第十六届江苏省中小学诗歌竞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1 09:40:51 浏览次数: 【字体:

品诗词情韵,绽经典风华。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培育青少年人文素养,第十六届江苏省中小学诗歌竞赛如期举行。

诗歌是灵魂的体操,精神的底片,心灵的学问。一直以来,青剑湖小学都十分重视传统教育,不断深入推进经典诗文诵读活动,把传承中华传统的诗词文化根植在教育教学中,并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江苏省中小学诗歌竞赛,坚持以赛育人、以赛促行、以赛培根、以赛铸魂。

韵湖楼下,捷报频传,学子们才华横溢,在苏州市赛区中,322人脱颖而出,荣获一、二、三等奖。青剑湖小学喜获江苏省中小学诗歌竞赛“优秀组织奖”。

0afbcd74630b4d6584ddbebecbf4b398.jpg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来自六年级2班的梁许芊寻同学参加了在南京举办的全省诗歌总决赛。凭借着在现场镇定自若的发挥,以及出色的文采、深厚的功底,她荣获小学组特等奖,并摘得本次比赛最高荣誉——“诗歌之星”。梁许芊寻自小热爱阅读,阅读让她的世界充满了欣喜。在诗词歌赋的滋养下,她挥动生花妙笔,总是能不断书写出拨动心灵之弦的锦绣华章。

577d62b5bd21412ebbbb6e4543f5984c.jpg

青年教师赵琪在本次省级赛事中荣获“优秀指导奖”。她很清楚,古典诗词数千年来深刻参与了文化价值的生成与民族精神的塑造,因此,如何深入浅出地将诗词含义、意韵及现实联系传递给学生,让学生爱上诗词,是她作为一位语文教师所一直追求的。她期望诗歌能指引学生产生哲思,她希望孩子们能与诗歌同行,享受诗意人生。

137afe0852dc463288bc35ac6ec7977e.jpg

历览千载辉煌地,长歌浩叹吟古今。与诗歌相伴的日子总是浪漫的幸福的,期待青剑湖小学的孩子们能带着这份浪漫,常念这种幸福,让诗歌丰盈人生。

一审一校:张馨予

二审二校:王杨梅

三审三校:张


终审:青剑湖学校
分享到:
【打印正文】